Saturday, July 6, 2013

你喜欢哪一种爱? 什么是真爱呢?


以前,自以为很懂得爱。
爱得精,爱得轻,放得快,撇得恨。
虽说有得也有失,有甜也有苦。
但爱得干脆,不拖泥带水。坚持不做第3者,也不一脚踩几船。
潇洒来,潇洒去。不失自我,不失自尊,不留一点伤痕。

以为大家为你争风吃醋就是爱。
以为 搞搞暧昧,小鹿乱撞就是爱。
以为收到许多礼物就是爱。
以为享受被人呵护,被人疼的快乐感觉就是爱。
以为人人想得到的却让我得到了,就是爱。


那么多种爱。到底那一种才是真爱呢?

其实,真爱真的好好好好好简单。
基本上,真的什么都不用刻意的去做。
他不用刻意追你,你也不用刻意电他。
就好像觉得,世界上,什么都可以失去,就是不能没有他。
就是,他没买什么贵重的东西给你,你也无所谓。
就是,只要他陪着你,去哪里都没关系。
就是,就算他什么都不做,只躺在你身旁睡觉,你也会望着他,微笑,觉得甜蜜,幸福。

以前, 一位朋友告诉我,真爱是“细水长流”的。
我说,“huh。。。。。有那么老土吗? 真爱不该是轰轰烈烈,刻骨铭心,歇斯底里,之类的吗? 就算不崇尚“天长地久”,至少也应该“曾经拥有”,之类的吧。。。”

但现在,我完全懂了。我了解那看似简单但又其实不是那么简单的四字成语,“细水长流”。那好像很老土但是又让你觉得很踏实,很美满,很幸福的一种体会。
一段感情,要做到轰轰烈烈或刻骨铭心或歇斯底里,真的一点都不难。我经验还不少。但这些词汇根本是夸大和用来修饰不完美的爱情关系。好像把情景弄得比较浪漫一点,实际上,可一点都不值得欢呼啊。

你有听说过,“我和我老婆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。”吗?
还是你比较常听到,“我曾经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”

所以说,小说啦,电影啦,都是夸大其词的,这样才有人看嘛。
有多少情人会经历“轰轰烈烈” 再到 “刻骨铭心” 又到 “破镜重圆”,然后再 “细水长流”
有。电影 lo。
我有很多朋友非常乐观得总是觉得她们“轰轰烈烈,刻骨铭心” 的爱情道路可以有那么奇迹式,像电影般的一种曲折,一种转折。
坦白说,我今年31了,还真没见过。通常“轰轰烈烈,刻骨铭心,痛痛快快”过后,就是“再见亦是朋友”。可能有吧,但可能超少。

以前,太在乎表面的一些事了。追求者有没有帮你开车门,有没有送你花,会不会送你回,会不会说甜言蜜语哄你开心。
是那位朋友教我,男人,要用心看,而不是全看表面的。
以前我不懂。现在我懂了。因为表面的东西是很容易伪装出来的,也是最容易变质的东西。

就好像,可能刚拍拖时,他会帮你开车门,开车门何等简单,但过了一年后,他就不开了。虽说,心,也是可以伪装的,但,如果他不是真心的,会比较难去伪装。总的来说,就算一个很会伪装心的男人,也很难伪装很长的时间。你可能会发现,有些男人,就像男孩一样,只是想拥有一个奖品,一个玩具。尤其如果你有很多人追时,这种男人的好胜心更是 一发不可收拾。但追到以后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我也不是说很多男生不是真心啦,只是觉得。。。也许你或她都可能误会了所产生的是哪一种爱。

是博爱? 他爱你。对。但只爱你一个吗? 还是爱很多个?

是稚爱? 他爱你。对。爱多久呢? Puppy love? 3个月就没了吗?

是宠爱? 基本上,男孩都会宠女孩。只要你不是跟他太过哥儿们的话。但他只宠你一个吗? 还是谁都宠啊?

怜爱他对你很好? 特好? 在你最需要关怀的时候守在你身边? 是真爱还是感激他啊?


如果不是很有信心,就边拍拖边观察吧。当然,任何一种爱是绝对可以演变成真爱

有时,也真觉得好笑。
我老公好像有一两年没送生日礼物给我。有些朋友会说,“唉呀! 你生日,老公居然不送你礼物,太过份了! 但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。因为我也不缺什么嘛。=) 我朋友都觉得我疯了,因为我一点也没生气。老公更好笑,说不知道要买什么给我,差一点要去买钻手饰(因为好像最妥当)。我真的开口求饶,说,“千万不要,你以前买给我的快没地方放了。我又不怎么戴,锁在保险箱怕麻烦,不锁我又担心。真是烦。”

上个月,他出国前几天,买了很多很多我喜欢吃喝的东西,把冰箱塞得满满的。又进钱进我户口,怕我不够用。回来又买了3个名牌包包给我。朋友全都羡慕我得不得了,说我老公超级好(一反之前所说的)。真是好笑。哈哈哈!
他疼我,我当然超开心。唉呀,我当然知道他买得起,也不反对他买,因为外国便宜嘛! 平时,如果他要买给我,我还不让他买呢。我们就是这样简单。=)

不知这样的比喻,你们明不明白。

并不是说,生日不买礼物,就是不爱你。
也不是说,买你贵重的礼物,就是超爱你。

我如果一个人在家时,就会乱吃东西,或索性不吃。
他担心我,所以出国前都买了我最爱吃的食物,最爱喝的饮料放在家里。
对我来说,是最窝心的。这比他从国外买包包回来给我,让我更为感动。=)

每个人对真爱的定义不同。没对没错。就看你喜欢哪一种爱吧。
但最重要的是要珍惜自己,和珍惜值得珍惜的人。



祝大家幸福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